谨七(后妈版)

我试图把所有的情感都藏在我笔下的人物里

[云飞成飞]忘了我吧

☆激情产物,ooc勿怪!

☆文笔不好,见谅。

3000+略微be  后面亿些子简单了,等我想到好的再修改,见谅呀,大家。


——

“我可是天才催眠师,有什么是我治不好的”

除了我自己……


01.相遇

陆风平第一次见到罗飞,是在那个研究会上,他听了神秘人的话想要讨好罗飞的欢心,去换阳县命案的线索。

甚至他还和老师说,让自己去做心理顾问,陆风平当时认为,我真是为了接近他,无所不用其极。

但几天下来,罗飞就像一个闷油瓶子一样,对陆风平他的话基本都免疫。

转机其实是发生在林瑞麟身上,罗飞当时真的是实在没有办法,便让陆风平给林瑞麟催眠。

陆风平那时想着,你小子可算是记得我了,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。

可是意外突生,陆风平催眠失败,直接被警察带走,陆风平作为当事人,第一次亲自感受了手铐的温度,太凉了……

就连平时看不上陆风平傲气的梁音都为他求情,可罗飞没有说什么话,只是远远的看着被带走的陆风平,皱着眉不知在想什么。

幸好最后大家都平安无事,这件事也算是过去了。


02.对立

催眠,是指催眠师向被试者提供暗示,以唤醒他的某些特殊经历和特定行为。在催眠状态下,一个人可能经历“在感知、思维、记忆和行为上的一些改变”,包括暂时的麻痹、幻觉和忘记、“对催眠术医师的暗示做出反应”。

作为一个催眠师,对于催眠简直可以说是信手拈来。

当专案组的同事们要求陆风平也给罗飞做催眠的时候,陆风平是愣住的。

他其实等这个机会已经等了很久了。

陆风平跟进这一个案件只得到了一个线索,那就是致幻剂。

他太想要其他的线索了,这十年里他有时连做梦都想抓到凶手。

可是在给罗飞催眠时,他问到了那个问题,他看到那个场景,真的陆风平一瞬间都绷不住了。

他看到的是罗飞对他母亲见死不救……

他真的忍不住了,罗飞明明可以叫救护车去救他母亲,可是罗飞居然直接跑掉……

那个时候他才意识到,罗飞作为一名警察,他是不能单独去查一个案件,就算是去查,他也极有可能没有权限去翻相关卷宗。

可他不是……


03.隔阂

自从那次催眠之后,罗飞感觉陆风平好像变了。

案子结束,辞掉顾问,甚至在罗飞和凌明鼎一起去找陆风平的时候,在看到短期合同的时候,陆风平毫不犹豫的就签上了字。

罗飞是有私心的,他故意将长期合同放在了前面,如果可以,罗飞甚至想将那份短期合同当场撕掉,可是作为警察的他不能这么做。

如果他不是……

罗飞一下子抑制住了这个想法,明明面上不显,可他感觉还是自己失态了。

虽然已经签了短期的合同,但是两个人心里都感觉他们好像回不去对原来的那时候了,好像有什么真的变了。

随着案件逐步深进,罗飞总感觉有什么不太对。直到陆风平被要求协助调查,罗飞才知道真的有什么不太对。

罗飞走进审讯室,看着陆风平戴着手铐在等着审讯,他的表情就是自己很无辜。

陆风平看着罗飞,“罗飞,你快跟他们解释一下,我真的是冤枉的。”


可罗飞直接忽略了这句话,“陆风平,好好说说吧,别在狡辩了。”


04.假死

最后陆风平还是松了口,“我带你们去。”

罗飞听完赶紧去下令王靖备车,转头看向低头不语的陆风平,“陆风平和我们一起去!”

罗飞……


陆风平是第一次坐在罗飞车上的后座,说实话,他还觉得蛮不错的,如果没有戴手铐的话。

陆风平自嘲一笑,罗飞,十年了,我真的不想再等了,十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。

到达目的地后,总算在一个房间里找到了胡盼盼,几人都松了口气,可就在这时,陆风平趁此机会跑到一个房间,将门反锁,拿出准备已久的钥匙解开了手铐。

“陆风平!你要干什么!”罗飞愤怒地撞着门,陆风平没理这句话,一直在喊着,“快走!王靖,带着罗队赶紧走!”

这么说着,陆风平手上也没停,他将煤气罐拧开,拿出打火机,“很快这里就会变成一片火海……”

王靖带着罗飞踉踉跄跄地往外走着,忽然后面一声爆炸,气浪将二人险些掀飞出去。

罗飞出神地看着,陆风平就这么容易……

“梁音,快叫消防车!救火呀,我活要见人,死要见…尸。”


“雨哥,是不是他?!你快告诉我是不是他!”罗飞看着被白布盖着的尸体。

“现在我要做近一步的检查,是不是他,只能等DNA结果出来才知道。”

DNA……对,还有DNA!只要配对结果不一致,陆风平就还活着。。


“罗队,DNA结果不一致。”



05.身份

罗飞听见这个结果,感觉心里的大石头好像是放下了,“既然是假死,那陆风平现在很可能是在阳县的某个位置。”

“去阳县!”


“小傅呀,最近怎么样呀,房间住得还舒服吧?”

“很舒服很舒服。”说着,那位叫小傅的男生还莞尔一笑。

但是如果罗飞等人在场的话,他们一定很惊讶,这不就是他们要找的陆风平吗。

这位所谓的陆风平现在并不是陆风平,他改了身份,变了行装,还戴了口罩,成了傅逸聪。

罗飞,我不想牵扯到你,对不起了……

他在阳县住的这些天,查线索还算是容易,这里还大多是曾经的老住户,对于眼神飘乎不愿说实话的人,傅逸聪直接一个催眠搞定。

很快,就定在了胡大勇身上。

胡大勇这个人有些懦弱,见到比它强的人就直接跪地求饶,根本没有丝亳尊严可言。

不过其实就是凑巧,当时它查的时候,是查到的是他媳妇,好像听到什么话,傅逸聪目光所及之处的胡大勇直接抖了起来,让傅逸聪直接对他产生了怀疑。

将胡大勇催眠时,他看到胡大勇当时亲手将邓燕推到钢筋上,胡看到这场面,似乎直接吓傻了了,带着小时的梁音就跑了。

母亲,我终于抓住凶手了……

十年了,这个逍遥法外的人我终于是抓到了……

对不起啊,这么多年了,我才抓到他,妈妈,你可不要怪儿子呀,你儿子现在才悟出这个道理…


不过也不算太晚,对吗?





06.医院

等罗飞几人找到陆风平的时候,陆风平…傅逸聪刚要把胡大勇正法。

“陆风平!别做傻事!”罗飞一边喊,一边将陆风平大力扔到旁边。

“我可不是什么陆风平,陆风平早在母亲被杀之后就死了!现在我谁也不是,只是一个想替自己妈妈报仇的儿子罢了!”傅逸聪声嘶力竭地喊着,“你知道我这十年怎么过的吗!我每时每刻都在想什么时候能抓住那个凶手,给我妈报仇,现在我抓住了,你竟然来阻止我!”

“报仇的事交给法律就好了!”罗飞尝试着要和陆风平讲道理。

“法律?!你别和讲什么法律!罗飞,你是警察,要遵守所谓的法律,可我不是!”

“可是我他妈的不想失去一个你这样的朋友了!”罗飞终于承认了。

是,像陆风平这样的朋友,罗飞真的舍不得再失去了,他已经失去小刘了,如果再失去陆风平,他真的不敢再去想了……

罗飞看着要置胡大勇于死地的陆风平,直接将陆风平按到地上,转头看向其他人,“把胡大勇带回局里!”听着命令,梁音几人迅速动手,就留了一辆车给了剩下那两个人。

“陆风平,你太不清醒了!”

“不,罗飞,我很清醒。”傅逸聪迟笑着调戏了一下罗飞,“凶手抓到了,走吧。”

“你这是……”罗飞疑惑了。

“怎么,认为我真的疯了?拜托,好歹我也是个成年人了,知道什么该做,什么不该做。”

…可当时罗飞真的感觉到面前的这个人很崩溃。

没等罗飞问出什么,就听到陆风平怒喊:“喂,罗飞!你们队怎么回事呀,车都不认识?怎么把我车也开走了呢!我怎么回去!”

“打车呗!”

“可是我…我没带钱,反正也顺道,要不你送我回去吧,罗队长?”没等罗飞说话,陆风平就坐上了副驾驶,系好安会带,“走吧!”

罗飞没有办法,只能摇头笑笑,“坐稳了。”

一路上二人吵吵闹闹,好似又回到了从前。


“罗飞,对不起呀,我只是…不想牵连到你。”

“……”罗飞没说话。

“怎么,生气了?”

“……”罗飞也没答话。

“好啦,对不起,下次不会了。”

“…还有下次?”

“不会了,我的罗队长。”




07.催眠

“胡大勇认罪了。”罗飞将这话告诉陆风平时,他看见陆风平的眼睛湿润着,眼眶也红红的。

“给你纸。”

“我等这一天,真的等了很久。”

“我也是,等了很久。”


“罗队,我再在警局给你做次催眠吧,免费的哟,罗队。”罗飞看着有些蠢蠢欲动的陆风平点了点头,“好,我绝对信任你。”

“好,选个舒服的姿势,罗飞,你会感觉到你的身体越来越沉。”

“罗飞,阳县的案子破了,满意吗?”

“满意。”

“对于陆风平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。”

“陆风平这个人呀,他有时会单独行动,不和任何人打招呼,但他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朋友。”


“原来我在你心里地位这么重呀。”


“但其实忘了我,比什么都好。”

你不会因为这个案子焦虑十多年,你可以成为大队长,去省厅工作,比这会气派很多。

将陆风平连带着十年的那个案子一起忘掉……忘记我给你找的麻烦,忘记我的崩溃,提及我时,就说我是个催眠师。


我走后,你马上就会醒,醒后你忘了我,我会找一个很远的地方,在那里活很久……


“那么就将这段记忆放在你眼前的小匣子里,我知道你很聪明,一下子缺了些记忆会多想,所以你想什么时候记起都可以。”


那么,我就先走了……
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32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