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七(后妈版)

[云飞成风]罗队,我滚回来了

☆激情短打产物,ooc勿怪!

☆文笔不好,可能不太通顺,见谅。

首次3000+

——

“怎么办怎么办!到底怎么才能解除卢同对罗飞的催眠!都怪我太冲动了,才让罗飞变成这个样子!”陆风平看着眼前黑板的结果,愤怒地将黑板一脚踢翻。

陆风平恨自己过于冲动,他本来就没有什么经验,仗着自己天才催眠师的名声,就自告奋勇地和罗飞说了“到时候就看我的吧”这种大言不惭的话。

结果还不是要罗飞给他收恰烂摊子,陆风平看着在椅子上平躺着没有任何表情的罗飞叹了口气。

“到底该用什么方法才能让你醒过来…”

.

“老师,我想请教你。”凌明鼎对于突然来访的陆风平表示惊讶,但还是笑着:“你这臭小子,还能想到自己有个老师呢。”

“老师,我这次来是真的有正事。”凌明鼎从来没有看过陆风平在除了08年阳县案子线索之外的事情会这么正经。

“那说说看?”陆风平把这次案件的经过全部说了一遍,到最后深呼了一口气,“老师,为什么我用了那么多方法,就是唤不醒罗飞。”这句话明显有了哭腔。

这是第一次凌明鼎看见陆风平落了泪,从前的锐气在这一刻全部都土崩瓦解。

“小陆,你听没听说过一句话叫做关心则乱。我们这些搞心理的人就不能把自己的感情全部都运用到某件事情上。”凌明鼎说着便起身走到窗户旁边,“你要完全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对患者进行催眠,我知道罗飞对你来说很重要,所以你才会试了那么多方法都不管用,因为,你在他面前你的心是乱的。”

“所以其实不管什么方法都是有用的,对吗?只是我的杂念太多了…”

凌明鼎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莞尔一笑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.

在那天下午,陆风平用了他最常用的方法解开了罗飞的催眠,但并没有等到罗飞醒来就走了。

“陆老师,不等罗队醒来吗?”王靖看着陆风平起身要走,忙问道。

“算了,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做,就先走了。”陆风平笑着摇摇头。

其实也没有什么需要做的,就是想着自己好像并不是什么网上所说的天才催眠师……

没过几分钟罗飞就醒了,醒来立刻看向周围有没有某人,但好像并没有看到,“陆风平呢?”

“陆老师说他有事情要做,就先走了。”

“哦…”罗飞听见这句话点了点头,眼睛一下子就耷拉了下来,“我知道了。”

可直到第二天陆风平也没有来过警局,罗飞想着可能陆风平在工作室给患者做心理咨询,就没太在意。

可是第三天、四天,陆风平都没有来,罗飞终于发现事情不太对了,他立刻给陆风平打了几个电话,可手机每次都是无人接听。“怎么回事?为什么手机一直都是无人接听?不行,我要去找鲁局!”

“什么?!陆风平提前解除了合同!什么时候的事情,我怎么不知道!”罗飞真的急了,“他还没有查清零八年阳县的案子,他怎么就解除了合同!”

“就你醒来的第二天,是凌教授和我说的,说是陆风平打算去出国深造。”

“出国深造?他不已经是天才催眠师了吗,还有他不查阳县的案子了?”

“查肯定是要查的,可能是认为自己能力不太够吧,想着出国深造一下。”

罗飞心里暗暗想着,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…

这根本不是陆风平的性格,他来警队做心理顾问六十来查零八年阳县的案子,就这么草草的结束,这根本不是他们两个所要的结果。

在自己醒来的第二天,就解除了与警队的合同,这根本就不合理,而且自己也没有出面,难道是想躲着自己吗。。

鲁局看着似乎在想着什么的罗飞,“可能是想看看国外有什么奇怪的案例吧,之前凌明鼎似乎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的。”

“提高自己的能力……我明白了!”接着就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,回到专案组后,就找到了梁音:“上一个案件,自己被催眠了几天,当时陆风平的状态什么样子的?”

没等梁音说出口,王靖抢先回答:“当时陆老师可愁了,他试了不少办法想让你醒过来,但都没有用,后来出了个门,回来后就用了一个方法,不一会罗队你就醒了。”

果然他真的猜对了……

陆风平他受不了自己已经在业内站稳了脚步,成为了大家口中所谓的天才催眠师,却还是没有办法让自己在催眠中快速醒过来,他,陆风平,受到了打击,所以你是在用这种方式来逃避吗,陆风平?

陆风平你为什么要逃避?

这根本就不是你的错!

任何人都不是十全十美,为什么要逼着自己呢?

……

罗飞一直在属于陆丰平的聊天框打着字,可是却没有得到一点回复。

等着吧,你如果再敢出现在我面前,我一定会把你拎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把你狠狠的揍一顿,我要让你明白某些事情的真理。


是的,身处于美国耶鲁大学但陆风平确实是这么想的,他在图书馆喝着咖啡捧着一本厚厚的书,似乎好像今天就要把那本书读完,似乎好像要让自己忙碌起来才能忘记从前的那些事。

他要让自己沉浸下来。

他带着耳机,耳机里时不时的传来信息通知的声音,不用看就知道是谁发来的,但他不想回。

陆风平在这里好像忘记了睡觉这件事情,他在美国收起了曾经属于自己身上的锐气,他想要把自己逼的再狠一些。

可直到有一次突发胃病,是自己的合租室友给自己找了药,陆风平才意识到这样不行。那个合租室友也是中国人,真的是看不下去陆风平每天让自己这么累是干什么。

“我早就跟你说了吧,你这样迟早是要出问题的。”那个人看陆风平想要狡辩,立马又说,“行了,你不用在说什么我没事,都是屁话。就算你是因为什么人、什么事去这样逼自己,我也都能够理解,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,但是请珍惜一下自己的身体好吗,你的身体才是你自己的,别把自己身体搞坏了!”

陆风平迷迷糊糊地听到室友好像是在骂自己,虽然前面没太听清,但最后那几句话真的很大声,他也突然意识到,再这样下去的活,可能自己回不了国就挂了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不过这句话并没有什么用。

“真是受不了你,每次我说了那么一大堆话,就这么几个字,就把我打发了,真是欠了你的。”

陆风平听到这句话苦笑一声,继续去揉不太安生的肚子。

.

“先生,祝你旅途愉快。”

“谢谢。”一个身穿黄色风衣卷发男子微笑的对着那位空姐点了点头,直到那位空姐离开后才转身看向窗外去欣赏景色。

但思来想去,景色并没有什么好看的,这些年看的还少吗,他现在真的想飞去龙洲公安,去告诉那个人,我回来了。

要不和他在微信里说一声?但如果要说一声的话,该说什么呢?陆风平有些发愁了。

想着这些,他也立刻把这手机的聊天界面,去寻找属于那个人的聊天框,可打开一看,上面的日期还停留在两年前,有些难办。

单纯回一个句号吧,会不会太突兀了一些。

突然发一个消息,那位罗队长不会是以为自己被盗号了吧,陆风平想到这些,忽然觉得自己也太恶趣味了吧。

虽然在那次胃病之后,他逐渐恢复了原来的性格,但他也懂了还是要把自己的傲气收一收。

他可不想两年前的事情再发生一遍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距离陆风平心中的那个目的地也越来越近。

本来接机的是自己的师弟,但等他永远看去的时候发现那里站着的不是自己的老师吗!

“老师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看看我的关门学生到底深造成了什么样子,现在看来好像还是原来的那个臭小子。”

“老师,两年没见你也会开玩笑了。”

“瞧你这么说的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了。”

“老师,我想先去见他。他还在龙洲吗?”


此时的龙洲公安局最近并没有什么案子,互相都扯着对方的闲话。里面的人都换了一轮,都没见过陆风平。

“罗队,有个陌生人吵着要来见你!”

这话刚说完,就传来了一个声音,“大家这两年怎么样呀,案子顺利不?”

警局里有的老人听见这个声音都愣了愣,包括正在聊天的梁音。

罗飞提前反应过来快步冲向陆风平的面前,反手就是一拎,把某人拎到了办公室开始审判,“你还有脸回来,那么多消息你一条也不回,就这么一声不吭的就来到了警局,我真的很想把你揍一顿!”

“罗队,你这个语气很像怨妇呀…”

“滚吧。”

“别呀,罗队,我都滚回来了,你还让我滚到哪里去呀?”陆风平笑了。

“…滚到我怀里。”

陆风平的笑僵在了脸上,“罗队,你的情话。。是谁教你的呀,”也太露骨了……

“别管,到我怀里。”

一个拥抱就足矣。




冷圈人想要评论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46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